跳转至

快充触发

Power Delivery

Power Delivery 协议必须在上电时触发。

仪表连接

仪表两种方式连接到充电头:直接连接和通过线缆连接。两种方式的示意图如下:

直接连接

如果仪表直接连接到充电头,连接后,你需要按下仪表左右键的任何一个,直到屏幕亮起,仪表才可以上电。

通过线缆链接

如果仪表通过线缆连接到充电头,则只有左右键中的其中一个才能上电(依插入方向而定)。按下任意一边的按键,保持 3 秒,如果屏幕没有点亮,则换一边按下,即可上电。

上电选项

上电后,你有三个选项,具体解释如下。

  • 仅保持通电 仪表不对 PD 消息作出任何回复,仅对 CC 线进行下拉。此选项下你不能进行 PD 快充触发,但是可以进行其他协议的触发。
  • 进行PD触发 对 CC 线进行下拉,并回应 PD 消息,进入PD触发界面。如果需要 PD 触发,需要在上电后一定时间内选择此选项,否则会通信超时。
  • 对不起,我按错了 释放 CC 线上的下拉。此选项会让充电头停止供电。

PD 触发界面

进入 PD 触发界面后,仪表会列出该充电头支持的电流和电压,示例如下:

带有 Fix 的项目表示固定电压的 PDO,带有电压范围的项目表示电压可调的 PPS PDO。按左右键,可以选择一项,然后按下中键即可触发此 PPO。

对于固定电压的 PDO,电压成功触发后,在其右侧会有对勾 ,表示触发成功。

对于 PPS PDO,按下中键后会进入 PPS 触发界面,在此界面中,上方两个数据表示当前实际的电流电压,下方左侧表示当前协议通信设定的目标电压,右侧表示单次调整的间隔值。按左右键可以调整电压。双击中键返回上一级界面。

其他协议

在主界面中短按左键,可以进入快充触发界面。在触发界面中选择想要触发的协议,然后按中键进入。

例如,如果想测试 QC2.0 协议,选中 QC2.0 协议后按下确认键,等待通讯完成后,进入相应协议的诱骗界面。具体每个协议的诱骗界面如下图。